2017年12月21日05:09 FX168

  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全面的税收法案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12月20日)上升至9个月高位。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报2.490%,稍早一度升至2.4989%,为30月20日以来盘中最高水平。而3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则上升至2.874%。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稍早,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503%的高位,为3月20日以来最高水准,当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高达2.513%。

  由于共和党人更接近于在全面减税方面取得胜利,华盛顿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周三,在参议院和众议院通过了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一项减税法案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

  该法案将大幅削减企业的税率,同时暂时减轻大多数人的税负,但并非所有人都会减负。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负责美国固定收益业务副总裁Craig Bishop解释说:“现在税收改革几近签署成为法律,人们关注的是1.5万亿美元的赤字增加,以及这对收益率意味着什么。如果经济确实加速增长:这对美联储意味着什么?其必须变得更加激进吗?”

  但Bishop还强调,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势可能是由于德国在该国公布了一项计划,以扩大其在2018年发行的债务规模。周二在这一消息公布后,德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似乎带动了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

  10年期德国国债的最新收益率为0.4%。

  Bishop说:“我认为,在这一走势中,我将指出美国国债与德国国债的关系。去年夏天,当德拉基推出一种被视为鹰派的举措时,德国国债价格上涨,美国国债也同步上涨。”

  尽管美联储没有发表重大讲话,但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二对CNBC表示,保护投资者免受股市损失不是美联储的职责。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