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浦发行违规福利房贷事件
 解析-违反《商业银行法》  
  《商业银行法》第四十条明确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不得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前款所称关系人是指:(一)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管理人员、信贷业务人员及其近亲属;(二)前项所列人员投资或者担任高级管理职务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
   从这条法律来看,浦发发放的“福利房贷”明显违反《商业银行法》的规定。
 解析-侵占股东权益  
  据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有“福利房贷”的银行,大部分已在A股上市,如果其以负债资金支持发放内部员工贷款,无疑对股东会有所伤害,因为资金并没有充分发挥效益。

[关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涉嫌违规向员工发放“福利房贷”的事件正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全文] [发表评论]

浦发银行福利房贷资金来源遭质疑

  浦发银行员工住房借款的资金来源让人生疑。在爆料人提供的购房周转金借款合同中,甲方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南京分行工会”,但是在转账支票中,却赫然印着“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南京分行财务专用章”。 [全文]

浦发回应称相关报道系曲解

  声明中称,浦发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并认真履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义务。作为国内一家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浦发行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没有实行福利分房制度。[全文]

标题 最新报道  
·知情人称多家银行有福利房贷
·浦发福利房贷具明显内幕交易特征 被质疑侵占股东权益
·三问浦发银行住房周转金借款
标题 相关报道  
·浦发去年人均工资结余45万元 疑瞒巨额利润
·浦发去年人均薪酬36万 公司相关人士保持沉默
·浦发否认62.9亿应付职工薪酬暗藏利润

·6款理财产品零收益 浦发行就占4款
·浦发理财产品零收益:补偿投资者代金券
小调查
您觉得银行内部员工福利房贷内部福利房贷是否会损害股东利益?


您会不会因为银行内部员工福利房贷存在放弃购买或者抛出该行的股票

不会
您对银行内部员工福利房贷政策的态度是什么
反对
支持
无所谓


相关专题

 


  最新报道>>
  • 浦发银行福利房贷资金来源遭质疑 (20080704 03:50)
  • 浦发行41.34亿违规福利房贷浮出水面 (20080625 20:33)
  • 员工爆料 浦发41.34亿违规福利房贷浮出水面 (20080625 15:28)
  • 知情人称多家银行有福利房贷 (20080625 13:50)
  • 福利房贷惊现多家银行 (20080625 13:27)
  • 上海部分银行发放福利房贷 (20080625 05:16)
  • 浦发行称有关违规福利房贷黑幕报道系曲解 (20080624 17:41)
  • 福利房贷发掉40亿 浦发行被质疑侵占股东权益 (20080624 07:39)
  • 浦发行疑侵占股东权益 福利房贷发掉40亿 (20080624 07:17)
  • 三问浦发银行住房周转金借款 (20080624 01:47)
  • 更多内容>>
      相关报道>>
  • 6款理财产品零收益 浦发行就占4款 (20080407 07:38)
  • 浦发否认62.9亿应付职工薪酬暗藏利润 (20080318 08:54)
  • 浦发去年人均工资结余45万元 疑瞒巨额利润 (20080317 08:16)
  • 浦发理财产品零收益:补偿投资者代金券 (20080118 07:41)
  •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  朱雅娜

    TEL:62675811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