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款理财产品零收益 浦发行就占4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7:38 每日经济新闻

  BY 陈珂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3月,6款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再度遭遇“零收益”,浦发行以4款零收益产品“独占鳌头”。

  据普益财富与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公布报告显示,3月共有115款银行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到期,保本及非保本型产品分别为74款、41款。在信息公开的98款产品中,6.1%的产品实现了高于预期的到期收益率、77.6%的产品刚好实现了预期收益率或预期最高收益率、而10.2%的产品未实现预期收益率;6.1%产品到期零收益。

  其中,“零收益”产品分别为星展银行 “3个月利率挂钩人民币保本投资产品”、宁波银行“2007年第三期汇通理财产品人民币12个月期港股挂钩”以及浦发行的“‘汇理财’外汇理财07年第三期F4计划”、“‘汇理财’外汇理财07年第三期F2计划”、“‘汇理财’2007年第8期G2计划 (人民币)”、“‘汇理财’2007年第8期G1计划(人民币)”。而根据上述六款产品说明书,其最高预期收益达18%。

  对此,上述报告者认为,这几款零收益理财产品均挂钩于利率、股票与基金。其中挂钩利率的理财产品出现零收益是因为相关利率变动偏离了预设区间;挂钩股票和基金的理财产品出现零收益是因为资本市场走势偏离了当初产品设计者的预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