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

2015年04月29日 09:55  经济观察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吴侨发 4月27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表示,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短短四个月时间顺利完成了筹备和成立工作,平台囊括了主要金融及关联业态,形成了良性,互助,合作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未来协会还将吸收更多,各种互联网金融业态加入。

  目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有73家,包括P2P网贷机构,以及众筹平台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互联网小贷公司,以及银行、证券、保险公司、行业门户网站、评级机构,研究院,律师和会计事务所等各类机构。

  广州市金融局局长周建军说,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这意味着广州互联网金融业界加快行业自律,“这是广州大力推动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的举措。”

  他表示,近年来广州市重视金融工作,大力推动广州金融业的创新发展,“我们出台了一系列的金融支持政策,大力的推进重大的发展平台,重大的金融项目。”

  两年前,周建军同样也在东方宾馆这个地方,“我们组织召开了一次论坛,当时还不叫互联网金融论坛,而是叫电子商务与电子金融论坛。”周建军称,对互联网金融这个概念的火热程度还没有像今天这样。

  但是周建军当时就意识到要抓住到这样一个契机推动这个产业的创新发展,“如果说2013年是互联网金融的元年,那么2014年就是快速发展的一年,今年可以说是规范化的一年。”

  为了规范广州互联网金融发展,周建军表示,要立足广州的基础条件和比较优势来推进广州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我们按照六个思路,第一个依据是政策,一批基地,一批企业,一个论坛,一个协会,一个安全区六个思路来推进我们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

  去年开始,周建军组织调查和研究,对广州互联网金融企业进行摸底。现在广州互联网金融企业有100多家,其中第三方支付接近50家,P2P有50多家,还有股权众筹以及综合性的众筹。

  调查之后,今年初1月份广州出台《广州市推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广州将力争在三年内建成3-5个各具特色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集聚一批实力雄厚的互联网金融龙头企业,打造若干个品牌卓越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应该说我们拿出了真金白银来引导、支持、集聚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发展,对金融企业落户奖,互联网人才奖拿出了真正实实在在的举措。”周建军说。

  在此促进下,广州金融业快速发展。今年一季度广州金融业增加值达到了313亿元,增长的速度是12.2%,特别是金融保险业的营业税高速发展,增速超过了28%,发展势头强劲。

  “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关注到存在的一些风险的问题。”周建军表示,新的业态、新的模式、新的技术肯定会带来新的问题,“我们成立行业协会,通过这个协会来为行业的自律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文章关键词: 广州互联网金融P2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儿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斤孩子走失后成30斤干尸死因成谜(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
  • 朱大鸣:应当高度重视高利贷危机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
  • 易宪容:两桶油涨停透露俩重磅信息
  • 徐斌:人民币汇率近期暴涨有大秘密
  • 谢逸枫:房价复苏上涨动力卡在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