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换按揭省钱还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7:38 京华时报

  股指直奔4100点之时,市场调整预期已现。5月30日后,多重利空导致股市下挫,牛市正式步入调整期。部分早期入市的股民见好就收,怀揣着入袋为安的资金,盘算起加息后的理财计划。据北京个人贷款专业机构“伟嘉安捷”统计,4-5月提前还款数量较上两月增加近20%,而其中约65%提前还款是因为借款人使用换按揭方式转换贷款银行和贷款方式。

  所谓换按揭,即“同名转按揭”,是指正处在按揭期间的借款人,为了增加(减少)贷款金额或延长(缩短)贷款年限把住房按揭从一家银行转到另一家银行。目前银行贷款产品花样繁多,“双周供”、“气球贷”、“固定利率贷款”等丰富的节省利息的个人贷款产品吸引购房人。同时各类除股票外的投资产品如商铺投资、黄金投资、外汇投资等正显现出巨大的魅力。因此,同名转按揭“省钱”和“再融资”的特性在此时便受到了理财人士们的普遍关注。

  换按揭特性一 省钱

  换按揭,可以在不进行房产交易的情况下改变贷款银行及贷款产品。比如近年来央行连续调息,从2006年至今,央行已经调息4次,

房贷利率已经由最初的6.12%飙升到如今的7.20%,而且不排除利率继续上涨的可能。那么选择了浮动利率房贷产品的借款人可以使用换按揭的方式,在不进行房产交易的情况下转为固定利率房贷,从而节省不少利息支出。

  ★举例说明:比如李先生贷款30万购买一套房屋,贷款期限10年,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

  如果从第二年开始,连续三年,利率每年上调0.27%,那么李先生10年共需还款约406308元,其中包含利息约106308元。

  可如果李先生使用换按揭的方式,将贷款品种改变为固定利率贷款,那么,10年共需还款约401846元,其中包含利息约101846元。此时,选择固定利率要比选择浮动利率节省利息约4462 元。如果利率每年上调次数增多或幅度加大,那么李先生选择固定利率贷款将会节省更多的利息。

  换按揭特性二 再融资

  房产价格近年来持续走高。已经贷过款的房屋,由于其评估价同市场价一起水涨船高,因此使用换按揭的方式,改变贷款银行,可以利用房产进行一次再融资。

  ★举例说明:陈女士3年前购置60万元房产一套,向银行贷款30万元。最近她打算买车需10万元资金。由于房产已经在抵押之中,她向多家银行打探希望再次抵押贷款未能如愿。伟嘉安捷按揭顾问为陈女士提供的解决方案便是通过换按揭的方式,在产权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使用“同名转按揭”业务向其他银行重新申请一次按揭贷款。

  陈女士原来总价60万元的房产,如今市价已达到75万元,重新申请的贷款金额最高可能达到50万元,陈女士在还清原银行贷款30万元后,还剩余20万元。这20万元相当于再次融资获得的贷款,正好可用于买车。

  伟嘉安捷的按揭顾问指出,由于换按揭可用于重新调整贷款方案,不仅可更换贷款产品,更换贷款银行,还可用于更换还款方式,实现贷款方式的重组。正因其具省息、

理财、融资等多重功能,因此在连续加息及股市调整的后调控时期,才会受到理财人士的如此关注。

    相关新闻:

    工行房贷增值服务可省不少钱

    加息了还房贷更考手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