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工行力推电子速汇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1:30 新浪财经

  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为了让更多的客户享受到电子银行带来的便利与实惠,工商银行推出了“电子速汇”业务,并对使用电子速汇办理的汇款业务进行优惠打折,即通过网上和电话办理电子速汇业务的客户,可享受汇款手续费9折优惠,理财金客户可以享受5折优惠(详见工行网站及网点公告)。

  据了解,“电子速汇”是指中国工商银行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为个人客户提供的人民币转账汇款业务。汇款人只要开通工行“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或电话银行,通过网上或电话就可以足不出户办理汇款业务。

  工商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电子速汇”业务具有7×24小时随时随地交易、汇款范围广泛灵活、到账迅速、功能强大等优势特点。首先,电子速汇突破了传统汇款只能在工作时间到银行网点办理的限制,允许客户通过网银、电话银行等灵活的自助渠道随时随地办理汇款业务,同时也免去客户在银行柜面的排队等候之忧,节约了客户的宝贵时间。其次,客户可以使用电子速汇向同城或异地的任意工行个人或单位客户进行汇款,即使不知道收款人账号,也可以通过输入其姓名、证件类型与号码,将款项汇往指定的一个工行网点,由收款人持有效证件前往取款。到账速度方面,通过电子速汇办理的汇款,可以实时到达收款人账户,极大地提高了客户的资金效率。此外,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还分别具有“我的收款人”和“约定转账账户功能”,客户建立经常使用的收款人名录后,无需重复输入户名和账户信息,可以简化客户的输入工作量并避免误操作的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