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4日14:35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2月4日消息 今日,有网友爆料称,中国农业银行鹤峰支行要求办理残缺人民币兑换业务的储户,到鹤峰县公安局容美派出所开具该人民币并非人为故意损坏的证明。

  容美派出所开了一份非证明的“证明”称,根据公安部统一规定,上述事项不由公安机关证明,且公关机关也无法证明。容美派出所还“喊话”农业银行鹤峰支行,请不要随意让储户到派出所开具“奇葩证明”。据了解,容美派出所一名值班民警已确认网上流传的“证明”系派出所于3日发布。

  中国农业银行鹤峰支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银行方面正在调查了解,有具体结果或将进行发布。

  这份“奇葩证明”获得众多网友点赞,并经由多位大V转发。不过,到银行换残缺人民币到底需不需要证明呢?

  《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规定,残缺、污损人民币是指票面撕裂、损缺,或因自然磨损、侵蚀,外观、质地受损,颜色变化,图案不清晰,防伪特征受损,不宜再继续流通使用的人民币。凡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应无偿为公众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不得拒绝兑换。

  但在现实生活中,银行对兑换残缺币业务并不积极。比如工商银行北京地区仅有11家网点可以受理残缺币(不可流通)兑换业务,客服告知新浪财经,各大银行皆可兑换残缺币,建议去其他银行兑换。不过,工商银行客服称,兑换残缺币并不需要证明,需要填写兑换单,并经由柜员鉴定后确定可兑换的面额。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