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8日21:28 新浪财经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图为:宜信普惠高级副总裁田颖图为:宜信普惠高级副总裁田颖

  新浪财经讯 9月28日消息 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举办的2016金融中国峰会于9月28日举办。宜信普惠高级副总裁田颖参与了峰会并做演讲。

  田颖表示,现在认为整个金融生态环境的未来建设,合作关系大于竞争的关系。银行和普惠金融的目标客群是完全不同的两类人,之间存在互补的关系,在客群上面并不存在头对头的竞争。

  主持人:作为新来的创新性的企业,面对原有的生态环境下那的银行的时候,你们跟银行之间有没有合作的可能性,这种竞争和合作你们认为如何处理?

  田颖:我觉得您直接想让大家打起来。开玩笑。其实,我特别想诚恳地说,这一点都不是为了我们想讲一些漂亮的话,其实我现在认为整个生态环境的未来建设,我们的合作关系大于竞争的关系。

  回归到每个业务的本质,最终讲都是属于目标客群。其实银行和我们普惠金融的目标客群是完全不同的两类人,其实我们之间存在互补,我们之间在客群上面并不存在头对头的竞争。这也是因为为什么我们的着力点会稍微有一些不一样,它是要为更加高大上的高产阶层以上的,甚至富裕阶层以上的,我们在宜信的客户分局有富裕阶层、大众富裕阶层、中产、工薪,还有更低一点的农民,我们有一个用户分层,但是我们更多着力在大众富裕阶层,有一点点的重复,但是我们大部分还是存在互补的关系。

  至于我们在金字塔更下端的客户里面,我们依然是风险管理和效率的提升,正是因为他们过往无法获得服务,就是风险管理和效率提升方面的问题,具体说到我认为是合作大于竞争,另外一方面,我认为合作几个层面都可以合作。一是邓总讲到的,我们如果创造优质的资产,我们其实可以对接银行的资金,只要这个资产是安全的、优质的,其实机构可以跟出借人一样享受我们平台的服务;二是我们特别期待或者希望的是,我们可以在客户整个声明周期里,他从金字塔下端往上端挪的时候,我们进行数据的分析,我们共同打造信用社会的底层;三是为了防御我们整个金字塔系统性的东西,银行是有非常严格的监管体系和稳定的金融体系,我们可以在资金托管、监管,一起建立这个行业合规性方面我们非常仰仗银行的。我们中间有一点点的竞争,是一个良性的竞争,这个良性竞争是我们都想提升客户的体检,我们都想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这种良性竞争一定会把这个业态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蔡越坤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