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9日20:08 新浪综合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相关阅读:

  山东出台金融转型升级方案 将推动恒丰银行综合化改革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中秋节前,南方都市报一篇“恒丰银行前行长栾永泰:我确实分到了2100万”的报道,让本已渐渐淡出全国网民关注视野的恒丰银行被指私分公款事件再度成为当前的舆论热点。

  文章称,“今年5月份,作为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的恒丰银行,被爆出在2015年年初,高管们通过香港东亚银行账户,私分过亿元公款,其中董事长蔡国华分得3850万元,时任行长栾永泰分得2000余万元,副行长毕继繁分得1800万元,其他高管分获数额不一款项,而最低额在800万元左右。”

  南方都市报报道后,9月13日下午,恒丰银行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精神传达的文件内容显示,在“传达总行党委会议精神”的讲话内容中,主要包括以下方面:一是“要认清栾永泰团伙的本质”,“栾永泰及利益团伙目的就是想将恒丰银行据为己有,成为私有财产”;二是“要立场坚定,坚持对内一个核心,对外一个声音”,“就是一总行党委、董事会为核心,不利于恒丰银行的话不说,不利于恒丰银行的事不做”,三是“要统一思想,让全行1.1万名员工发声发力,主动检举和揭发他们的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告诉大家“有市委市政府、省委省政府做坚强后盾”。

  据知情人透露,这一会议是蔡国华亲自部署的,至9月14日,讲话精神已传达到恒丰银行全部1.1万名职工,总行还要求全体员工每人都要在一张写有“请求党和政府对栾永泰严重违法违规违纪行径进行彻查”的“自愿签名页”上签名,不许问原因,不许问用途,不许拍照,各级行长全程监控,签名结束即收回。

  会议上还称,“自栾永泰团伙的不法行为以来,严重阻碍了恒丰银行的发展进程,影响了恒丰银行近3000亿资产的增长,导致了少实现近30亿的利润”,“由于栾永泰团伙的不法行为,实施了一年的股权激励计划被迫暂停”,“总行又不得不实行降薪计划,降薪将达到50%”,“这全要归罪于以栾永泰为首的团伙”。

  但有知情人称,栾永泰早在两年多前就被蔡国华逼退,蔡换上了他自己的人马,近年来恒丰银行的决策者是蔡国华。

  有恒丰银行员工抱怨说,蔡国华等高管们被媒体报道私分巨额公款、拿巨额年薪,对此行里也没有对全体员工作出合理的解释,如今出事了却要员工降薪50%,不公平。

责任编辑:张彦如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