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呈现收紧态势

2015年06月18日 0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票选好银行:由新浪网主办的“2015银行业发展论坛”定于7月9日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第三届银行综合评选”正火热进行中,欢迎投票![参会报名]

  二套房贷首付四成在深圳未落地 近期楼市成交火爆 短期落地的可能性不大

  文、表/广州日报记者肖陆军 通讯员孙佳伦

  近日,深圳不少中介朋友圈相继曝出深圳二套首付四成真的来了,东亚银行成为深圳地区首个落实“3·30”新政的银行。然而,这一消息很快被银行方面否认。记者了解到,深圳二套房贷首付四成政策目前仍未落地,在深圳,多家银行出现房贷收紧、利率上浮现象。

  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深圳有8家银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发生变化,其中7家利率上调,分别是渤海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及民生银行,其中民生银行首套房利率由9.5折提高至基准上浮5%,涨幅最大。仅兴业银行一家将利率由9.5折下调至9.2折。总体来看,深圳首套房贷款利率呈现明显的收紧态势。

  目前,杭州银行和平安银行在深圳仍然暂停房贷受理申请,华润银行新房只做合作楼盘,利率根据与楼盘协议及贷款人资质决定,暂停受理二手房的按揭申请。深圳首套房贷利率目前最低9折,仅限于汇丰银行、东莞银行、北京银行三家银行。

  融360分析认为,银行收紧房贷政策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由于深圳楼市过热,短期内楼市成交量剧增,使得购房者对于贷款的需求大大增加,不少银行的贷款额度较为紧张,在这种情况下,银行通常会提高利率以缓解需求压力;二是房价上涨过快使得申请贷款的房屋成交价明显高出平均市价,银行出于控制风险的考量,会谨慎对待贷款申请,贷款政策也会随之收紧。

  在二套房方面,由于近期深圳楼市成交火爆,预计短期内二套房贷首付四成落地的可能性不大。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文章关键词: 银行利率贷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勇士4-2夺NBA总冠军 詹皇连续两年饮恨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律师:丈夫杀死强奸妻子者判无期很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朱大鸣:股市涨楼市一定会涨吗
  • 天天说钱:牛市也许真的只剩下6个月
  • 叶檀:美大公司钱太多 有必要加息
  • 肖磊:A股下跌风险主要由散户承担
  • 易宪容:当前A股为何会暴涨暴跌
  • 明天的天:在股市熊市不吃人牛市吃人
  • 杨红旭:股市和楼市谁能笑到最后?
  • 洪榕:如何应对这次A股的真调整
  • 梁建章:中国进入“人口危机”时代
  • 姚树洁:股民赌瘾没满足 6000后歇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