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搭建金融业广泛沟通深入交流的大平台

2013年07月18日 17:30  新浪财经 微博
7月18日下午,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活动在北京金霖酒店举行。上图为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7月18日下午,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活动在北京金霖酒店举行。上图为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举办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于7月18日在北京金霖酒店举行,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致辞。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和大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经济背景下银行业如何寻找健康向上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并深入分析中国银行业监管面临的挑战及对策。

  从大环境看,08年金融危机引发了各国政府对金融监管体系及金融监管理念的反思。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商业银行增强自身稳健性和国际竞争力已成为业内共识。今年年初以来,银监会发布8号文规范银行理财产品销售,以及最近央行在本次债市“钱荒”中的表现,就可以看出监管从严已经成为趋势。

  从行业看,互联网金融及手机银行等新兴的金融经营模式、金融产品逐步兴起,因为它们基于互联网甚至是移动互联网而产生,要知道互联网从来就是创造商业奇迹的地方,当这个充满奇迹的地方和国民经济最重要行业——银行业开始相互融合时,它们带给人们充分地想象空间。

  新浪财经作为国内第一大财经网络媒体,成立十余年来,已深深影响广大中产阶级及高端人群,始终是高价值网民的首选平台。一直以来,新浪财经对中国金融行业都保持着巨大地关注,一直秉承客观、准确的态度报道行业内最新动态及重大事件,我们邀请行业内知名高管、专家学者开创专栏或微博,分享他们最新的观点。

  今天,在这里,我们很荣幸请到了许多银行业内高管、著名银行业专家以及来自互联网领域的民间金融“新贵”们,在座各位嘉宾所代表的是现阶段中国银行业最先进的思想和理念,希望新浪财经搭建的银行业发展论坛能够为在座的各位带来一些启发和帮助,我们也有信心将这样一个供银行同业们交流的平台持续办下去,为中国金融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再次感谢大家!

  高管主旨发言一览

  中行副行长王永利:打造互联网新时代的智慧银行

  工行副行长王希全:产品服务创新推动银行零售业变革

  招行副行长丁伟:欢迎互联网公司申请银行牌照

  民生银行副行长邢本秀:分享民生银行小微贷款经验

  中信银行曹彤:从金融互联网化向互联网金融转型

  华夏银行黄金老:零售银行业务面临四大挑战

  平安银行蔡丽凤:理财产品重回报更要看配置

  杭州银行行长助理丁峰:小微金融难在打破垄断放开竞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警察被指凌晨持械抢走瓜贩尸体
  • 体育吉鲁3球阿森纳7-1 切尔西官方报价鲁尼
  • 娱乐教授就李天一案言论道歉 白岩松批三宗罪
  • 财经华润董事长宋林起底:2010年是人生切割点
  • 科技俄三大运营商决定停售iPhone
  • 博客马鼎盛:台湾演习饱和攻击辽宁舰
  • 读书妻妾成群:古希腊开放的两性和婚姻生活
  • 教育另类毕业照频现 网友叹当年太保守(图)
  • 冉学东:神木是个小圈 中国是个大圈
  • 安邦智库:大老粗经济毫无前途
  • 徐斌:新班子经济葫芦里面究竟什么药
  • 倪金节:中国经济增长下限靠什么稳住
  • 叶檀:克强经济学有明确边界
  • 水皮:总理新政的路径选择
  • 陶冬:全球去杠杆已经开始
  • 苏鑫:王石的救赎
  • 安邦智库:如何解读李克强经济思路
  • 朱平:未来十年投资机会在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