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挖角民生银行 旧部近50人加盟

2013年01月04日 07:3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挖角民生银行旧部近50人加盟大量引进高素质人才是马明哲领导平安做大做强的成功秘诀之一。IC供图

  原民生银行副行长邵平空降出任新平安银行行长后,其示范带动效应正在发酵,平安银行高管“民生化”趋势已现。

  南都记者发现,近两个月来追随邵平从民生银行跳槽至平安银行的中高层近50人,其中多个高管出任包括副行长、行长助理在内的要害部门关键职位。

  南都记者日前就此分别联系平安银行及民生银行办公室,两家银行均对此番人事巨变保持低调沉默。不过民生银行总行有关人士表示,该行的管理团队和业务能力不会因为个别人事的变动而受影响。而有接近平安银行高层的人士则表示,新引进的管理人才在其原供职银行的上升空间有限,而平安银行通过吸引高素质人才加盟,可以大幅缩短银行发展的时间成本。

  民生银行中高层人事震荡

  早在2012年9月20日,原深发展银行与平安银行合并完成并更名后不久,平安集团的一次专题会议上,董事长马明哲首次对新平安银行提出了战略设想,即“一个目标、三个阶段、三台发动机、三个差异化”。其中,“一个目标”就是使平安银行成为“最佳商业银行”。马明哲还为此给平安银行拟定了一个时间表,即“三个阶段”:未来3到5年以对公业务为主,发展零售业务基础,并进入股份制银行第二梯队,5到8年,对公与零售业务并重,协调发展,并进入股份制银行第一梯队;8年后,以零售业务为主。

  马明哲深知留给平安银行赶超同业的战略机遇期所剩不多,为加快新平安银行的发展,他又重提“付费过桥”,即用高薪从集团外部引进专业的高素质人才,平安银行新行长邵平即是他从民生银行成功引进的典型。邵平跳槽引发民生银行中高层人事震荡,包括原民生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赵继臣、原民生银行科技部总经理张金顺、原民生银行运营部总经理孙先朗等人在内,追随邵平加盟平安银行的民生团队规模近50人之多,但此数字未获得平安银行官方证实。而这些人过档平安银行后大多出任关键职位。

  平安“扩招”民生系高管集体加盟

  2012年12月11日,新平安银行高管、各部门总经理以及分行行长云集麒麟山庄,此次会议对平安银行事关重大。其中不仅包括邵平在考察全国各地分行后首次阐述施政纲领,更有一众来自民生银行的新高管集体亮相。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关人士透露,原民生银行风管部总经理赵继臣将出任平安银行副行长,分管风险条线;原民生银行科技部总经理张金顺则将出任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分管科技和人事;原民生银行运营部总经理孙先朗也将出任行长助理,分管运营和财务。虽然分管部门还在调整中,但这3个任命已在平安银行内部宣布,任职资格只待监管部门核准。

  至此,新平安银行已经有10多个副行级高管,其中仅副行长就有胡跃飞、陈伟、冯杰、吴鹏、叶望春、谢永林、赵继臣等7位,行长助理则包括陈蓉、都江源、张金顺、孙先朗4位,加上监事长邱伟,党委书记王骥,以及首席信息官、首席风险官、首席运营官,各个部门总经理等,总行高管团队规模之大在国内同业中已经居领先地位。有意思的是,平安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伟没有参加麒麟山庄会议,她曾辅佐肖遂宁和理查德·杰克逊成功完成两行整合和深发展到平安银行的平稳过渡。

  对此有接近马明哲的平安银行高层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量引进高素质人才为我所用正是马明哲领导平安做大做强的成功秘诀之一。“改革是摸着石头过河,但我们发现,如果河上有桥,付点过桥费就可以跑过去,那何必冒着危险、花费时间摸着石头过河呢?”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曾公开表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意甲-AC米兰官方宣布1500万出售帕托
  • 娱乐华语片首破10亿 《泰囧》瞄准阿凡达
  • 财经健康元涉地沟油后从未停产 调查结果难产
  • 科技Ubuntu发布移动版操作系统
  • 博客我国居民消费率为何远低于30年前
  • 读书荒唐:49年后"建国称帝"的中国人(组图)
  • 教育26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两岁孩子来“例假”性早熟来势凶猛
  • 刘泳华:2012年十大经典品牌营销事件
  • 罗天昊:朱元璋反贪为何不能救世
  • 彭真怀:用新型城镇化破解三农难题
  • 董少鹏:2013年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 黄鸣:皇明真的跑偏四年吗
  • 金岩石:中国经济在等什么
  • 潘英丽:以金融转型推动经济转型刻不容缓
  • 淡泊明志:谁来养活中国人?
  • 张捷:展望各方煎熬的2013年
  • 张化桥:国有资产流失的中外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