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渣打第二套房以个人为单位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梁柯志

  昨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人士表示,该行房贷细则已经出台,即在严格执行国家房贷政策的基础上,对于第二套贷款购房申请的客户,执行首付款比例至少四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而对于第二套房的认定将以个人为单位。

  目前,年初刚刚开展人民币业务的渣打、东亚、花旗等数家外资行尚未与央行征信系统完全成功连接,对此,该人士乐观地表示,个人第二套房产虽然不能通过征信系统来认定,但是渣打个人客户实行客户经理制,客户经理对于客户的具体情况比较了解,相信可以有效执行国家相关政策。

  而汇丰银行和东亚银行营业网点人士在接受咨询时都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收到总行相关的细则。

  东亚银行广州分行负责人表示,房贷的实施细则还没有出台,但是,前提肯定是会完全依据国家房贷调控的有关措施来执行。

  据悉,之前公布的花旗银行房贷细则与渣打银行相似,都是以个人为单位来认定第二套房产。

小调查(一)

你认为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多少合适?
全额
60%及以上
50%
40%
30%及以下

小调查(二)

你是否赞成第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四成以上?
赞成
不赞成
不好说

你认为此举能否打击投机并抑制房价上涨?

不能
不好说

第二套房贷首付提高是否会影响到你的购房计划?
影响
不影响
不好说

  相关专题:

  第二套房贷首付及利率提高

  相关报道:

  房价见顶信号强烈 政策累积效应放大

  房贷新政后京沪楼市反应各异

  收紧第二套房贷 银行心态微妙

  深圳楼市有价无市

  京城租房市场步入淡季

  受房贷新政冲击 深圳炒家忍痛折价放盘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