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TM取款单笔能否调至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5月末以来,为了让更多客户使用自助设备,缓解日益严重的排队难问题,参照央行有关规定,各家商业银行相继将ATM的每日累计取款限额从最初的5000元上调至2万元。同时,部分银行也将单笔取款额最高上调至3000元。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单笔3000元的限额似乎仍然不能满足一些市民的需求,有人建议,在不超过单日累计2万元的基础上,各家银行能否考虑把单笔的取款限额再调高点。

  有市民曾做过试验,ATM单笔取款限额为2000元,经常不能满足需求,而如果取2万元则要反复操作10次,所需时间大概10多分钟,“与其这样,很多时候我还不如直接在营业柜台上取了。”有人提出,银行能不能把单笔取款限额调整为5000元?

  针对市民的困惑,银行人士近日表示,这次ATM单日取款额上调至2万元,已经方便了很多人。据称,之所以单笔取款额没有调整,或者最高调至3000元,一方面是部分ATM机型属于老款,出钞箱、出钞口等受到一定限制;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客户资金安全,“万一丢失了卡或密码,也不至于取款一次就损失很多钱。”本报记者 杨斌

    相关文章:

    借记卡ATM取款上限提至2万元 跨行功能将扩大

    记者观察:提款机单笔取款限额低 使用不便

    ATM取款交易上限提升至2万带来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