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外泄事件牵连中国3100张Visa信用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1:03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北京报道 在美国处理信用卡交易的资讯公司CardSystems遭黑客入侵而导致约4000万笔信用卡数据外泄的事件中,约有3100个中国内地的Visa信用卡持卡人受到影响。美国运通不愿披露具体数字,但却表示若其在中国内地发行的运通牡丹卡受到影响,持卡人应联系其合作发卡机构中国工商银行。

  信用卡资料外泄,导致多家国际信用卡组织受到牵连。今天,Visa中国发表了关于
信用卡资料外泄事件的声明。声明称,全球Visa约有2200万个账户资料受到影响,亚太区共有20.5万个,中国内地则有约3100个。

  声明指出,Visa正与该信用卡系统资料处理公司、法务单位及受影响的会员机构合作,监测并预防与Visa相关的伪冒案件。Visa已经确认所有中国内地受影响的信用卡账户,并已通知所有会员银行,以便会员银行为持卡人进行适当的后续处理。持卡人如果对于自身权益有任何疑问,可立即与发卡银行联络,并寻求其建议。

  美国运通今天只做了一个简单的表态:正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并对事件做出调查。

  Visa强调,由于在每一张支付卡上设置了多道防伪侦测系统,因此,“资料外泄”与“遭盗用”并无直接的相互关系。全球Visa系统中,每100美元中有0.07美元为盗刷的金额,是历史新低点,亚太区为0.03美元。“一般来说,发卡行不会将卡片被盗用风险直接转嫁给持卡人。”

  此外,Visa对持卡人提出如下建议:将卡片放置在安全的地方;勿随便透露个人的信用卡账户资料;只与有信誉的商家进行交易;每月详细检查账单明细表,以及网际网络账号;如果发现异常活动,立即告知金融机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Visa信用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