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4日13:18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于8月24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未来银行之路:回归与发展”。华夏银行行长张健华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他指出银行业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银行要满足实体经济多元化、多方位的金融需求。

华夏银行行长张健华华夏银行行长张健华

  可以预见,包括银行业在内的金融业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作为自然配置和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新阶段有一些新的特点,这里面简单说几句:

  一是要满足实体经济多元化、多方位的金融需求成为了银行业面临的首要任务,银行业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发展的落脚点,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二是要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成为了银行业永恒的主题。这里我不再展开了。

  三是要深化金融改革,是银行发展的根本动力。

  四是金融市场的竞争空前激烈,这点不仅仅体现在银行业自身的行业的竞争,同时也体现在跨行业的金融同业之间的竞争,还有跨业的一些竞争,包括了各种各有的准金融,互联网金融等等。这些竞争都为我们银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前所未有的压力。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