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展银行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8:53 财经时报

  星展香港(前道亨银行)自1936年起已涉足中国,设立首家驻华分行。1993年在北京成立驻华办事处,并于1993年和1995年分别在深圳和上海开设分行。星展银行上海分行是1998年首批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十家外资银行之一。

  星展银行在华发展纪事

  1992年7月,星展银行成为首家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上海经营“B”股承销业务的新加坡银行。

  星展银行成为第一家进入人民币银团贷款市场的银行,并于2002年7月为孚宝上海物流公司(Vopak Shanghai Logistics Co.)提供人民币银团贷款服务。

  星展银行北京分行和上海分行是首批获准向外商企业提供快速处理资本账目服务的新加坡银行分行。

  2002年,星展银行上海分行以高质量的法定呈报和卓越的条例遵循,获得中国人民银行评选为“整体最佳评级”的四家外资银行之一。

  2002年,星展银行北京分行也凭借着在国际付款、结算,分析以及研究方面所进行的出色统计分析,而通过中国人民银行的首次评估,在最佳外资银行的评选中排名第二。

  由星展银行独家为上海华清

房地产公司(Shanghai Hua Qing Real Estate)提供的银团贷款荣获《国际金融评论亚洲》杂志(IFR Asia)颁发的“2002年度中国贷款”大奖。

  2003年,星展银行上海分行以高质量的法定呈报和卓越的条例遵循,再获中国人民银行评选为“整体最佳评级”的外资银行之一。

  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星展银行于2003年七月成为首家获得合格机构投资者(QFII)托管业务执照的新加坡银行。

  在华的产品与服务

  外汇贷款: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融资、银团贷款、抵押贷款、保理服务、贸易融资。

  外汇存款:储蓄户头、来往户头及定期存款户头。

  外汇汇款:汇入、汇出款项。

  外汇资金转账:转入、转出和本地资金转账。

  资本户头转换服务:星展银行北京分行和上海分行是外资企业资本户头转换业务的授权批准中心。

  人民币服务

  星展银行的人民币服务范围包括中国的以下省市:上海、江苏省、浙江省、深圳、天津、大连、广州、珠海、青岛、南京、武汉、济南、福州、成都、重庆、昆明、北京、厦门、沈阳、西安。

  人民币贷款: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融资、银团贷款、贸易融资等。

  人民币存款:人民币储蓄户头、人民币来往户头、人民币定期存款、人民币活期存款、人民币企业优惠户头、人民币资金转账、人民币城市间资金转账、人民币市内资金转账、人民币支票服务、人民币银行本票等。

  贸易融资服务

  星展银行为企业所提供的进出口结算服务有:进口/出口单据托收、进口/出口押汇、包装运输贷款、运输担保、信托收据贷款、信用证通知与保兑服务、进口开证、保函、备用信用证等。

  星展银行上海分行和深圳分行为客户提供以下的人民币贸易融资服务:人民币备用信用证、人民币保函、人民币履约保证等。

  企业金融服务

  星展银行的企业金融服务包括:银团贷款、股票资本市场(包括上市咨询服务)、并购咨询、外汇与财资市场服务、银团贷款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星展:悠闲理财瞄准有产阶级

    星展银行在中国

    创新透明房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