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展:悠闲理财瞄准有产阶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8:52 财经时报

  张平

  新加坡星展银行在外资银行中属于“小银行”。但是,在最近的一项“亚洲银行排名”中,这家银行居然排到了第12位,仅落后于日本最大的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两个排名,这大大超出了人们预料。

  《财经时报》获悉,星展银行此次排名如此之高,主要原因在于它与淡马锡之间的种种联系。

  在星展银行的股份构成中,新加坡政府拥有其29%的股份,并由淡马锡实际控制。业内普遍认为,星展银行在亚洲的扩张将继续通过淡马锡进行。

  在新加坡,星展银行1998年从政府手中收购了

邮政储蓄银行,巩固了其在新加坡市场上的主导地位。此外,星展银行对星展唯高达(旗下从事证券业务的公司)的持股使其拥有亚洲较强的零售经纪业务。

  星展银行的下属机构和分行遍布亚洲。它在2001年收购了道亨银行,并更名为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此项收购使其增强了在香港零售市场及中小企业贷款方面的实力。

  星展银行12.77%的低资本回报率使其收益排名仅位于亚洲第61位,但凭借着坚实有力的“后台”,以及较高的市场份额(超过新加坡市场的三分之一)和较高的资本充足率,最终还是赢得了很高的排名。

  星展银行在中国市场上的种种动作,也使得人们对这家“小银行”刮目相看。

  在品牌宣传上,星展银行也试图尝试着一种创新。最近,星展银行决定在空中网的无线互联网门户(Kong.net)上投放品牌广告。据《财经时报》记者了解,这是国际金融服务机构首次尝试通过无线互联网作为其品牌推广的渠道。

  另外,星展银行2005年5月在上海开出了其个人银行服务的旗舰店———上海卢湾支行。

  据悉,这家上海的新支行引入了“丰盛理财”悠闲理财服务中心,为高资产客户提供一系列理财产品组合,其中包括共同基金、保险、直接股权投资、债券及证券管理服务。

  2006年6月份的一则消息显示,星展银行有意入股徽商银行。

  海外媒体透露,入股广发行的动作失手后,由香港财政司副司长梁锦松做牵头人,星展银行迅速与总部位于合肥的徽商银行取得了联系。而此次星展银行收购的目标是10%至20%徽商银行的股权。

  最近,新加坡星展银行已获得中国政府批准,可以在中国注册成立子公司。另据记者了解,星展银行是获得中国此项批准的9家外国银行中,唯一一家新加坡银行。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星展:悠闲理财瞄准有产阶级

    星展银行在中国

    创新透明房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