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弟:小城镇的建设和发展不仅仅是地方政府事务

李兵弟:小城镇的建设和发展不仅仅是地方政府事务
2018年01月14日 10:04 新浪财经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司原司长、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兵弟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司原司长、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兵弟

  新浪财经讯 “2018中国特色小镇博览会暨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发展高层论坛”于1月13日至15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司原司长、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兵弟出席并演讲。

  李兵弟表示,小城镇正面临发展机遇期,但同时也面临着重新产业化的重大挑战。他强调,发展小城镇并非是要小城镇、小城市的普遍发展,而是要重点发展。“少做一点撤县撤市撤区,应该要有机的产业组合和功能的合理配制”。

  李兵弟还认为,不能把小城镇的建设和发展仅仅视为地方政府的事务,“在这个方面我们是有教训的,曾经在推出国家重点镇建设之后,有的部门就认为小城镇发展是地方政府事务,中央没有必要再出台政策了,结果影响了小城镇的进一步的发展”。

  李兵弟举例称,人们一直关注的住房制度改革其实仅仅是城镇住房制度,而农村住房制度并未有所涉及,“谁来关注这个问题?谁来提出这个问题?谁又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又怎么能讲国家住房制度?未来如何能够形成统一的城乡建设用地市场,城乡统一的房屋交易市场,形成统一的城乡住房市场”,李兵弟进一步分析称,“小城镇如果不在这些方面做出制度性铺垫,难道农民能够一步就跨到大城市的住房市场去吗?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新金融新六巨头浮出水面 牌照布局比BATJ还强?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