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21:31 新浪财经
诸子百家总经理肖建 诸子百家总经理肖建

  新浪财经讯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7年12月14-15日在上海召开。论坛主题:金融本源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诸子百家总经理肖建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肖建:2017年,金融科技成为最热门的细分领域之一,在强势资本的支持下,全球已有超过2000家的金融科技公司。当下金融科技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极大地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效率。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不仅提出了四个重要概念,还提到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国家经济建设和战略布局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正站在风口。

  我们理解的不论金融科技还是科技金融其本质都是服务,金融也是服务,科技也服务于金融,做好服务就是做好金融科技。

  诸子百家(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定位是创新金融链接器平台(提供专业的产业金融的解决方案)。公司愿景是解决传统金融与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渠道的互连互通,解决各种资源错配问题,做最成功的超级链接器平台。

  我们目前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根据自身资源以汽车金融切入形成样板的解决方案开放对外代运营平台,以各产业金融领域为切入,进行代运营服务于产业金融其他领域,以产业金融的代运营反哺我们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平台,通过实际业务数据抓手沉淀实现智能投顾,财富管理的批量化、自动化,从而降低财富管理的边际成本。降低资金的时空分配,更重要的是大幅度提高“信用”量化的效率。

  诸子百家不仅要为客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在提升产业效率的同时,利用科技转化数据价值,进而更好的为金融服务、提升客户粘性,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优势,提升金融效率,降低成本,让更多普通的个人和小微用户享受到平等的金融服务。我们的初心和理念,恰与本届论坛主题“金融本源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相契合,也与互联网金融乃至整个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与目标相契合。欢迎与大家共同探讨,资源整合,共同进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