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21:25 新浪财经
翼龙贷助理总裁王倩 翼龙贷助理总裁王倩

  新浪财经讯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7年12月14-15日在上海召开。论坛主题:金融本源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翼龙贷助理总裁王倩出席并发言。

  翼龙贷是联想控股的成员企业,是联想旗下的唯一一家P2P企业,已经经历了10年的历程。

  王倩介绍道,在这个过程中,翼龙贷把农村领域的金融借贷需求跟科技手段进行了一些有效的融合,科技和金融的结合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比如说通过大数据筛选可以有效的防控风险,通过信用信息的分类集成,填补了征信体系中农村白户的盲区。

  同时还开发了首款面向农村的手机借款APP,真正把农村借贷需求转移到了线上,能够有效的促进金融形态向更为高精尖的层次发展。

  王倩指出,普惠金融实际上除了借得到、还得起,还应该有一个关键词是挣得着。“我在实际工作中切切实实地看到了,翼龙贷撮合的借款对于农民生产经营带来了多么大的帮助。”

  通常有一些出借人会问,借款端的利率说实话并不是特别低,农民借了这笔钱还得起吗?她表示,“实际上农民进行生产生活,借这笔钱之前一定会自己做好盘算,通过借这笔钱进行什么样的生产,产出了什么样的产品能够卖多少钱,这个钱能不能付得起利息还有得赚,农民兄弟一定是把这个算盘打清楚了才来借这笔钱。”

  “普惠一定是让大家既有能力还钱、又有动力借这个钱,如果只是欠钱还钱的压力,恐怕谁都不会做这个事了。”王倩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