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15:56 新浪财经
宾臣传媒集团董事长陈学文 宾臣传媒集团董事长陈学文

  新浪财经讯 “2017品牌年度人物峰会”于12月19日-21日在海口市举行。宾臣传媒集团董事长陈学文出席并演讲。

  陈学文分析称,传播是把信息通过某种介质扩散,从传统意义上讲,传播依赖于媒介向尽可能不确定的广泛对象进行不间断的传达,但到了互联网经济时代,尤其是互联网多媒体出现以后,传播的内涵发生了变化。

  “我们的传播不仅仅依赖于传播媒体,更多依赖于互联网媒体,包括自媒体和人际之间的传播”,陈学文表示,“单纯的一味解读传播,意义并不是很大,就其效果而言,可能其本质,还在于产品的内涵本身”。

  当下传播领域出现了“爆品现象”,对此,陈学文并不认同,“我非常排斥爆品以及爆品的行为和做法”他给爆品下的定义是:短时间内,满足人们心理需求的,引发群体大规模购买的,但生命力不能持久的产品形态。

  他直言,“爆品出现在产业和产业经营者的意识当中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实际上培养了一种浮躁的心态”,陈学文强调,“真正的好的产品能够经得起市场和历史检验的,一定是那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精益打造的产品,而不是形成一时的迎合,打造一时的繁华”,“一定要摒弃,它走不长远”。

  在谈到“优质低价”时,陈学文以发达国家市场举例,“他们的产品定价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只要沾人工的,价格都很高,不管是产品还是服务”,“目前中国正在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迈进,也就是说发达国家的今天可能就是中国的明天,因此我们不可能永远持续地走优质低价的道路,我们也会逐渐的正本清源,让产品本身还原其应有的市场价值,让我们的生产者获得其应有的利益”。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