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15:12 新浪财经
易商通环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韦琰均 易商通环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韦琰均

  新浪财经讯 “2017品牌年度人物峰会”于12月19日-21日在海口市举行。易商通环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韦琰均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韦琰均:生产型企业的品牌,主要是靠产品的打造,但是互联网行业的品牌,需要服务体系的打造,包括线上服务数据,服务能力,以及线下服务能力。我们早在2012年提出线上线下双融合的发展理念,互联网是个工具,互联网的平台核心是内容,但内容从哪里来,就是人,有了人,才会有分享的内容,有了人,才有服务的内容。

  最近最火的概念是“新零售”,我认为这个概念没错,但我认为更该讲的是新服务,我们应该更关注服务背后的各个环节,各种服务的效率提升以及服务方式的转变,怎么能够通过数据化和智能化提升服务效率,所以我更应该提出新的服务。

  易商通把自己定位为中国第三代电商体系,基于共享平台,分享经济的模式,我们会从不同的维度,不同的业务点,细分市场去做,到目前我们已经投资孵化了7个项目平台。我们在北京和重庆两个地方集合了几百人的技术研发队伍,在技术、数据、财务、资金上统一支持,每个项目也在独立的运转,实现管理的本地化,服务的社区化。未来我们还会投资孵化更多的项目,并且开放合作。

  我们计划在三年内在国内开设2861个县当中,每个县至少开设一个线下体验店,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国内建立一个50万人形成的专卖服务体系,这个专卖服务体系,未来将为众多的有专卖需求的,有创新的,有功能性的产品提供开放,共享的专卖服务。因为每一个站点服务200人,就是覆盖了1亿的消费者。包括产品的分享,产品的用法,产品的品质,还有订单的服务,以及本地化的物流服务等等,未来我相信开店不是重点,未来的门店可以不在闹市中心,但是一定要承载好体验,同时一定要人去链接,通过人的服务链接,我想过去我们的商业是坐商,开一个店在店里等是坐商,未来是行商,通过我们的服务链接,人走出去链接,把销售形成。

  因为互联网带来这个时代的改变,虽然我们的生活在线下的空间,但是越来越多的时候在往线上迁移,每天外出的时间少了,逛街,到实体店逛的频率也少了,在这样的时代,我们需要人际服务,基于我们的社交平台,基于电商平台,基于自媒体,在碎片化的场景里面,通过服务链接产品的销售,去促成产品的传播,品牌的传播。

  我们的专卖体系目前已经进入了700多个地区,上个月的统计数据现在已经接近800多家专卖店,销售额估计今年突破100亿,有1万多名服务专员,三年实现50万服务专员不是问题,计划在2020年实现50万个专卖员加2861体验中心。去年我们在黑龙江尝试性的弄了14万黑龙江大米,很短的时间全部销售了。下一步我们在拓宽销售渠道的同时,也和各地的生产企业一起做好品质,让更多的生产企业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把更少的投入,过去很多投入放在营销上、渠道上,未来要聚焦在产品的研发上。

  专卖体系也可以解决农业的问题,通过服务带动农业加工,带动农业的生产。首先解决盲目生产的问题,从销售环节发力,用互联网的工具监控食品安全,包括产品的认证体系也要建立起来,未来高端农业怎么搞,农能农业,生态农业怎么搞,必须要从渠道上发力,从渠道上做背熟,从消费入手,从高端入手。

  刚才我讲的专卖体系,专卖项目这样的项目,我们有7个,我们易商通通过孵化投资,类似这样的本地化电商的项目,通过第三代电商的战略,改造和激活线下服务体系的价值,打造传统的行业+互联网模式升级,实现民族大爱的中国梦,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