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17:22 新浪财经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潘敏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潘敏

  新浪财经讯 新浪财经讯 “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暨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7)颁奖盛典”于11月19日在复旦大学举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潘敏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化解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过程中的潜在风险,更主要的还是金融要回归实体经济,这应该是最核心的。

  金融怎么样回归实体经济,这是非常大的问题,潘敏认为有一条很重要,就是整个金融业应该贯彻新发展的理念。新发展理念的10个字,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过去我们比较强调创新,比较强调开放,但是在协调,在共享这方面需要进一步的推进。第一个还是创新,潘敏希望信用监管能有更多的创新,不要一管就彻底管死,一放就整个市场乱。

  协调他强调了两个方面的协调,第一就是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协调,另外是金融体系内部的协调,比如说怎么样来支持区域经济和城乡经济的协调发展。

  绿色和共享方面,还是希望金融能够在绿色、共享方面进一步创新,就像实体经济一样,这样潜在的系统性金融风险会逐步得到降低。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