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16: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当代经济学基金会评选并颁发的“2017年中国经济学奖颁奖盛典”于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名誉教授邹至庄、耶鲁大学经济学教授陈晓红获奖。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惠特尼·纽维发表视频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惠特尼·纽维:很高兴两位教授获得了这样的奖项。这是研究宏观经济学的重要工具,“邹氏检验”也是这个领域的先驱,如今对这个模型的评估非常重要,同时还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做了很多事情。

  近年来包括中国经济以及很多有影响力课程的开办、以及很多相关的著作,中国经济的发展会让世界变得更好,这是非常具有研究意义的领域。谈到在普林斯顿好吃的中国菜,邹教授功不可没,外出寻找好吃的中国菜并非易事,但是因为他了解,所以就没有什么问题。感谢他这些年所做出的一切,也很高兴他能够获此殊荣,邹教授是这个奖项不二的获奖人选。很高兴能够参与当代经济学基金会的颁奖典礼,为邹教授感到高兴,这个荣誉是对他做出贡献的肯定。祝贺邹教授,也祝贺基金会把经济学奖授予这样一个杰出的科学家,这是一个非常恰当的颁奖。

  我与晓红相识的时候她还在做相应的研究,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研究越来越好,工作也越来越顺利,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与她合作,展示了模型的构成对金融的意义。研究不同独立变量之间的相关性和关系方面,晓红做出了非常有意义的杰出贡献,除此之外在非参数工具变量估计方面的研究也相当重要、非常有用。而且她还开发了关于聚合比率的结果研究以及分布的理论研究,一致性理论等等,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并且使得非参数变量领域的研究取得了突破,这些在经济学的领域都具有前瞻的意义,为不同的领域带来了非常棒的方法。这是让我们感到庆幸的,与她一起工作你会感觉到她总是能够有一些不同的想法和思路,使合作者受益匪浅。这样的合作持续了多次,因此我们也结下了非常好的友谊,期待着晓红有更好的发展,也期待在今后的研究道路上有更多的成就。

  基金会选择这样优秀的华人经济学家授予奖项这项荣誉可以说是非常恰当的,获奖实至名归,也让我感到非常高兴,再次祝贺两位教授!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