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21:54 新浪财经
阿根廷拉里奥哈省规划和工业部部长鲁本·爱德华多·加耶吉罗阿根廷拉里奥哈省规划和工业部部长鲁本·爱德华多·加耶吉罗

  新浪财经讯 2017年11月16日-18日,“第十九届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于深圳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阿根廷拉里奥哈省规划和工业部部长鲁本·爱德华多·加耶吉罗先生出席并发言。他认为,我们正在推动两洋铁路走廊建设,将连接大西洋、阿根廷港口和太平洋智利港口,目的是与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相连。

  以下为会议发言实录:

  鲁本·爱德华多·加耶吉罗:各位尊敬的中国政府领导,深圳市政府领导,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谨代表阿根廷共和国拉里奥哈省省长卡萨斯先生向大家致意并抱歉,他因为突发身体疾病不能前来参加此次的盛会,由我代为传达拉里奥哈省和拉里奥哈省人民的共同愿望,以及与深圳市和深圳人民的融合、合作和友谊。

  拉里奥哈省代表团是由拉里奥哈政府的行政和立法官员、大学的权威人士和商业界代表组成,拉里奥哈省是阿根廷西北部的一个省,与另外六个阿根廷和智利省区组成一个太平洋出海口大区,这个大区向太平洋沿岸国家出口超过35亿美元,旨在加强与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特别是与深圳的交流和贸易。与其他省区一起,我们正在推动两洋铁路走廊,将连接大西洋、阿根廷港口和太平洋智利港口,目的是与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相连。因为拉里奥哈是通往阿根廷富有成效的核心门户,拉里奥哈生产和出口各种有机农产品、食品,无污染,是阿根廷的第一大生产和出口橄榄油和橄榄罐头的产区,有国际知名品种,也是第三大生产和出口高端葡萄酒的区域,其葡萄酒在国际市场上的品质得到认可,并且葡萄酒是生产于来自该省的特色葡萄株,同时我们还生产和出口坚果,开心果和西红柿,我们还出口各种加工食品、消费食品,保质期达2年以上。同时我们也在食品生物技术领域有我们的强势所在,我们也出口加工猪肉、鸡肉、牛肉、兔肉和兔子加工品。拉里奥哈山脉在勘探和开发过程中发现了许多矿物和贵金属,金银铜锌鉬等。我省有4所国立大学和2所数字平台大学,构成了各地区、各国学生的教育中心,是教育和科技交流的有力场所。

  很快,我们将在(茶马卡尔镇)省际和国际航线点建立自贸区,这将决定在我省扎根的人民在税收、储存、装货和分配方面带来重大利好。我们对食品、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研究、旅游、交通、公路、铁路、物流和通信基础设施、安全等领域的合作、贸易和投资有着浓厚的兴趣。最后我们想告诉大家拉里奥哈省对深圳大力开放的兴趣和政治意愿,并将尽一切努力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信任和互惠的纽带。我们要诚挚感谢深圳市政府和高交会邀请我们出席此次的活动,同时,我也想邀请在座的各位去参观拉里奥哈省,因为我们是一个友谊、商业、旅游和文化的友好热土。毫无疑问,我们将会张开双臂欢迎大家。

  女士们、先生们,特别感谢大家的聆听!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王嘉源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