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12:59 新浪财经
西窗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振宇 西窗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振宇

  新浪财经讯 2017第十届金投国际创意节于10月16日-19日在上海举行,西窗科技专场于18日上午举行,西窗科技创始人兼CEO刘振宇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发言摘编:

  刘振宇:过去15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其实是一个以中国本土企业的兴起和变化为主题的发展。我相信在未来的这么一个十年、十五年的时间里面,我相信中国企业的海外扩张,这是一个难以回避的课题,也是一个大势所趋。

  看我们自己企业的十三年的发展历程,从最开始的MSN,到建立自己的门户网站,建立自己的即时通讯的软件,最后做自己的搜索引擎,到2016年我们从微软手里收购了这样一个微软的几个企业,把它更名为西窗。到2017年,我们不仅和微软继续合作,而且全球所有的主要媒体都成为了我们主要的合作方。我们把这样一个营销策略从中国本土打开,走向了全球。

  所谓的跨界经营,其实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模式的创新。我们看见在中国非常火爆的这样一个国内互联网广告、数字营销的市场上,我们看见一个更加深的机会,就是说随着中国两亿、三亿的中产阶级的兴起,随着中国除了传统的制造业以外,更多的高科技企业,更多的别的行业,走向海外的步伐的加快,我们看见一个更大更广阔的市场。中国的这样一些企业主,广告主,愿意把他们的服务产品推向海外去。这样一件事情在国内并不是一件非常新的事情。我们已经有很成熟的年收入甚至超过10亿、15亿美金的市场存在在那里。

  但是,随着中国巨大的海外市场,巨大的国内市场和升级消费,我们在和海外的企业主、海外的行业沟通的时候,我们意识到如何使中国两亿、三亿的白领用户,能够被海外的广告主所接受,能够使他们把他们优质的产品卖进中国来,推广到中国来,来符合中国这样一个升级消费的大需求,这也是一个非常崭新的市场。所以我们说,深耕这样一种跨境营销,不光是一个走出去的过程,还是一个走进来的过程。

  那么除了我们传统的和微软合作非常久的12年、13年的这样一个搜索引擎的海外营销之外,我们还通过这个海外营销,达到了非常大的用户量,非常高的客户的数目,然后也产生了相当大的经营的规模。但是我们可能更看重的是这样一个所谓的精准的海外的用户的到达。通过全球海量的媒体资源,通过精准的remarketing的技术,通过全托管的一站式优化服务,我们可以达到一千亿次的展示量,可以触及到55万的优质app资源,可以有2万家优质的媒体渠道,来帮助中国的企业、中国的垂直行业,进一步更精准的走向海外市场。

  营销有方,广告无界。营销有方,代表营销有方向,这个方向就是说,从我们传统的国内出海走到海外去的这么一个营销的方向,更加丰富的变成,不光我们要出去,要帮助中国的企业更好的拓展海外市场,同时我们要走进来,使我们在中国市场的这样一个两亿、三亿的中产阶级市场,能够尽快的更好的接受,通过互联网营销,通过数字营销的手段,接受海外优质的服务、优质的产品和优质的资源。这是一个双向的方向。所以说,一定是有方向,这个方向是双向的方向。

  营销也是无国界的,特别是在数字媒体和数字营销,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大趋势和大方向的情况下,我觉得我们可以利用我们的技术,利用我们AI2B的技术,使得这样一个企业能够更精准更快速的到达国内的人群,也同样触及到海外的人群。

  在这里,在我结束这样一个演讲之前,我们也非常的自豪,也非常的骄傲,我们能够站在这样一个中国企业出海的潮头上,希望以我们这样一个硅谷背景的微软的公司,逐渐在这样一个大浪的情况下华丽的转身,能够变成一个本土的公司,重新回到这样一个科技创新和科技领先的硅谷阵地里面去。

  在这里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