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8日21:17 新浪财经
中国经济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荣誉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 中国经济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荣誉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

  新浪财经讯 “新浪·长安讲坛(总第321期)”于9月28日举行。中国经济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荣誉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出席并以“产业政策面临的问题:不是存废,而是转型”为题发表了演讲。

  在回答“以阿里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纷纷选择在海外上市,是不是因为有选择性的产业政策造成的”提问时,吴敬琏表示,利用产业政策支持一些企业,压制一些企业的现象确实存在,证券监管“最早的时候是两层,一个是国务院的证监委,下面的执行机构叫中国证监会”。

  吴敬琏表示,当时的认知是“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所以股市要为国企服务,他就是有倾斜的,这种倾斜造成的后果恐怕有目共睹,是不好的,不应该在股市上也有政策倾斜,这等于玩股民的钱,政府不能做这种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