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8日16:46 新浪综合

  【相关报道】

  年龄越大越没人原谅你的穷?16张“扎心海报”引发热议

  9月28日,网传支付宝联合16家基金公司推出了一组GIF海报,主题是:#年纪越大,越没有人会原谅你的穷#火了朋友圈。对此,有网友在朋友圈和微博质疑称:基金公司收着管理费,嘲讽着持有人,这样的文案是怎么过审的。

  在这份文案上,依次出现的16家基金公司是南方基金、万家基金、国泰基金、招商基金、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建信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兴全基金、博时基金、中欧基金、天弘基金、嘉实基金、广发基金、民生加银和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

  支付宝和这16家基金公司的“扎心文案”备受网友质疑。

  随后,支付宝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该组广告并非支付宝的广告、支付宝品牌从未参与任何策划、制作、发布。支付宝在情况说明中表示,该组海报在未经支付宝授权许可下,借用支付宝名义展开营销,已要求相关方删除广告并消除影响。

  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支付宝否认策划和制作文案一事,难道是这16家基金公司集体策划的宣传文案?

  对于支付宝的“否认”,其中一家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表示,“这个(策划)是蚂蚁搞的,贴近用户一点,联合推广蚂蚁财富号的”。

  还有多家证实“是支付宝搞的”,“你觉得除了他们(支付宝)还有谁?风格如此统一”;“这个有共识了吧”。

  目前所涉基金公司已被支付宝方面紧急通知采用支付宝官方的口径,“除了这个口径(支付宝声明)之外,不要做其它解释”。

   以下为支付宝回应声明:

部分扎心海报部分扎心海报
部分扎心海报部分扎心海报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