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4日15:52 新浪财经
中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张航宇 中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张航宇

  新浪财经讯 2017“银华杯”十佳银行理财师大赛启动仪式于8月24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张航宇出席并致辞。

  张航宇表示,随着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理财市场面对这一些新的挑战。但无论何时,理财师人才的发展仍然是非常关键的因素。

  他认为,未来理财市场需要打造更智慧的理财师。如何打造更智慧的理财师?他表示,首先要打造一个更大的平台,我们需要创造平台让理财师能够充分把自己的能力和价值展现出来。理财师之间的协同性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和价值,同时,还可以把整体团队形成一个品牌,让更多的客户接受这个品牌投资理财的意识。

  其次,理财师需要更强的支撑,可以利用一些金融科技的手段,解决大众客户、长尾客户的金融理财需求,把理财师的潜能挖掘出来。技术为理财师提供数据支撑,用技术给理财师提供客户和交易信息和数据,让他对客户了解得更深刻。技术为理财师提供信息支撑,如今的世界信息变化很快,一个人的力量很难把全部信息掌握,但是技术可以帮助理财师了解。技术为理财师提供方案支撑,过去理财师为客户提供方案更多是凭借自己的经验,但现在我们有数据有模型,可以做客户画像,能解决很多基础的问题,这可以显著提高效率。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