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4日15: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内容中心主编李兀 新浪财经内容中心主编李兀

  新浪财经讯 2017“银华杯”十佳银行理财师大赛启动仪式于8月24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内容中心主编李兀出席并致辞。

  李兀表示,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全国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接近1.3万元,人们投资理财方面的诉求也不断的加大,而与之形成矛盾的是,我国现在个人理财市场不够成熟,由于文化传统和国民收入的限制,虽然发展很迅速,但是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对于普通公众来说,他们了解的投资渠道无非就是股票、楼市、基金,但是这些产品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他认为。

  同时,互联网金融的兴起虽然一方面使得个人理财变得更加的便捷,但是一定程度上也使市场变得更加的纷繁复杂。他指出,新浪财经作为广大用户最直接能够接触到的投资理财服务平台,有责任、有义务为有需求的理财用户提供专业的服务,这也是举办本次大赛的初心。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观众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由新浪财经和银华基金共同举办的,2017“银华杯”十佳银行理财师大赛启动仪式的现场。

  近些年来,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人民的腰包也渐渐的鼓了起来。前不久,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上半年居民收支成绩单,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全国居民可支配收入为12932元,北上广三地人均可支配收入更是突破两万元大关。

  随着大家手中累积财富的不断增加,人们在投资理财方面的诉求也不断加大。而与之形成矛盾的,则是我国现在个人财富管理市场的不够成熟。我国的金融行业本身起步较晚,还处在完善发展阶段,而在个人理财领域,由于文化传统和国民收入的限制,更是在近些年来才逐渐被人们所关注,虽然发展迅速,但是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对于普通公众来说,他们了解投资的渠道无非就是股票,房市,基金;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这些产品,为了适应不同投资者的需求,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都不断地推出了大量新的产品,但是这些产品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说相对较为复杂,给大家的选购造成了极大的困难;而互联网金融的兴起,虽然在一方面使得个人理财变得便捷方便,但是无疑也使市场更加的混乱,难以监管,增加了投资人的风险。

  理财师是指导用户投资的一线工作人员,对用户的投资方向和风险控制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新浪财经作为广大用户最直接的能够接触到的投资理财资讯服务平台,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有需求的个人理财用户提供帮助,这也是我们举办本次大赛的初衷。

  本次大赛旨在甄选中国最优秀的银行理财师,并充分发掘他们的个人价值、行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为银行理财精英和他们所在的机构提供一个展示形象、提升品牌价值的舞台,让社会大众寻找到优秀的理财精英,并让理财的观念深入人心。我们本次大赛的合作伙伴银华基金,作为业内优秀的基金管理平台将全程对我们的大赛提供专业性支持。

  最后,我在这里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祝各位参赛成员取得满意的成绩,祝中国银行业发展越来越好。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