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1日15:24 新浪财经
北京农商行董事长王金山 北京农商行董事长王金山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7北京年会”于8月19日举行,主题为“金融风险防范与财富管理市场发展”,北京农商行董事长王金山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北京农商行作为一个中小金融机构,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经营思路,有一个正确的经营的指导思想——最关键的一个问题一定要知道为谁服务的问题,“我们为谁服务才能生存得更健康,所以我们必须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而服务。”

  北京农商银行现在有7700多亿的规模,拨备覆盖率400%以上,半年的时间拨备覆盖率是757%。“太高了,”王金山表示,北京农商行需要做出积极的调整,不断来提高对中小服务风险的容忍度,提高对不良资产的容忍度,把利润的增速、资本的增强放在更重要的位置。

  商业银行过去是追逐利益最大化,现在对风险概念的理解越来越深刻。北京农商行作为一家中小商业银行,发展的规模、发展的速度,所谓收益结构的调整非常重要。王金山表示,商业银行的风险要加强科学化的管理,加强IT系统的建设,加强系统的控制。

  他还特别提到了中小商业银行合理科学的激励机制,一个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或者薪酬体系一直是大家共同摸索的,也可以说是一个世界的难题,但不是越高越好。“我们一些商业银行出现了一些操作风险,出现了一些恶意的诈骗事件,我觉得跟我们有些理念和追求价值和所谓的高薪酬有关系。”

  “一个非常适当的、合理的激励机制对中小商业银行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过高的激励员工去追求高的收益,在这个过程当中就容易造成风险。”王金山说,“所以我们主张专业化,也主张系统化,但是在激励机制面,我特别主张要科学适度,要跟社会经济和个人的贡献诸多方面要有一个比较科学的匹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