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1日15: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7北京年会”于8月19日举行,主题为“金融风险防范与财富管理市场发展”,邯郸银行董事长郑志瑛出席并发言。

  其认为强监管是中小银行发展的机会而不是障碍,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有几个关键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小银行,加强金融监管,郑志瑛表示,这三句话穿到一起,实际上是给中小银行支持以小微、三农为主体的实体经济提供了非常大的空间。

  我们现在的强监管其中限制的重点管控的并不是在服务小微、服务三农上的限制,在实体经济上现在监管其实是比较宽松的,郑志瑛指出,它限制的是乱加杠杆、乱搞同业,重点检查的是同业业务、理财业务、投资业务。“强监管是中小银行发展的机会而不是障碍。”

  监管目的是防范金融风险,金融风险有很多种,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等。郑志瑛认为所有风险中更应该强调合规风险,所有风险的背后是违反了监管的规章规则。就像交通规则一样,每一条交通规则是拿几条人命换来的,每一条防范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的规则,背后是大量银行的赔钱、银行的不良贷款换来的教训。

  “最讨巧的防范金融风险的办法,对于我们业务不全、规模不大的中小银行来说,守规矩应该是最简单最讨巧成本最低的一个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提。”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