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0日16:46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互联网+百人会发起人张晓峰 互联网+百人会发起人张晓峰

  2017年8月20日,首届金融资本市场发展与法律规制高峰论坛暨绿法(国际)联盟创新发展中心启用与金融资本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京成功举行。互联网+百人会发起人张晓峰出席会议并介绍绿法国际联盟研究院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

  张晓峰表示,绿法(国际)联盟充分发挥跨界融合的优势作用,将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打造成一个法律+金融+资本+互联网的个性化服务体系。其核心功能就是打造一个金融和资本市场法制化健康发展的交流平台,从而去发现、去梳理、去定义、去扩展当前我国金融与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并用跨界融合的思维为解决这些实际问题做出正确的判断。除此之外,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还可以培养精通法律和金融的复合型、应用型和创造型的人才,进而为中国金融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科学的理论和政策支持。

  随后,张晓峰介绍,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所释放的信息量是非常大的,如何与实业去做更好的融合,如何提交个性化、延续化的服务是中心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具体包括普惠金融如何去提交服务,如何和央行去构建这样的普惠金融事业部,后续面向创新企业如何进行服务等问题,这些跨界问题都是值得研究和探讨的。

  张晓峰认为,绿法国际联盟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将是行业内的一个具有示范意义的样本,一个联盟跨界融合、各得其所的示范标杆。每一个参与者都可以和跨界的领域、跨界的专家,把跨界的资源融合起来去提交真正有价值的服务,进而向社会、向国家、向行业、向企业不断的输送有益价值和精良服务。

  接下来张晓峰还着重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定位,他强调中心是一个政策提供与参考的综合智库、品牌展示与推广的活动基地、课题商讨与实践的研究机构、人才交流与培育的创新平台。专家、学者,资深的从业者可以用不同的形式利用这种跨界交流平台,去探讨、去创新、去预警、去预判、去发现、去梳理未来可能遇到的机遇和挑战。

  张晓峰提出,研究中心将充分利用金融与资本市场的优势资源,发挥绿法(国际)联盟的跨界、专业、平台优势,进一步提升绿法(国际)联盟研究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助力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行业扩大辐射的范围、创新服务的领域、规范业务的模式,进而打造一个金融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智囊库”和“助推器”,而且这种“智囊库”和“助推器”能够真正发挥它的力量,对大数据分享经济的监管发挥实际的影响。

  张晓峰在发言最后提出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的两大愿景:首先,中心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跨界融合、协同创新会形成一个绿法(国际)联盟研究中心的示范样本;其次,它还可以成为我国金融与资本市场跨界研究的领先机构。

  最后,张晓峰祝贺此次绿法国际联盟首届金融资本市场发展与法律规制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