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9日21:14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季高峰会”于8月18-2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主题为“稳中求进的中国经济——一带一路新动力”,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出席“中国商业心灵环节:百战归来仍少年”。

  中国并购公会会长王巍也认为,王石今天看着非常阳光,但其实是在较劲。“他跟谁较劲,他跟自己较劲,跟同业较劲,他现在已经较劲到顶峰了,现在前途已经看不到,现在他在做探险,所以说他在焦虑。”

  对此王石毫不避讳,他发言时谈到了自己真正的焦虑,“当然是焦虑死亡了。”王石坦言,他之前去哈佛从某方面来说就是想深入了解西方,从哲学、逻辑性层面来学习,再演变成学习科学、科学精神。

  除了死亡外,他表示还在焦虑中国文化,他认为中国对自身传统文化重视不够。“我为什么到哈佛之后,我才知道要比较,一比较发现,中国传统文化怎么虚无主义,在那儿开传统中国哲学课,在那里比较。”他认为西方现在已经在认真研究中国的传统文化,可是我们自己却没有研究自己的传统文化。

  此外,企业家还焦虑工商界怎么能健康发展,怎么能让我们的民族兴旺起来,怎么让国家更富强,让老百姓生活更好,让工商企业家做的更健康。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