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9日16:37 新浪财经
农业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彭向东农业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彭向东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7北京年会”于8月19日举行。农业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彭向东。

  彭向东认为,刚性兑付的形成原因较为复杂,“既有银行维护信誉的原因,其实也有客户套利的原因,同时也有过去监管维稳的考虑,要求银行能够妥善解决”。

  他举例称,部分银行网点违规销售“非单产品”,损失要由银行来兜底承担,“变成了合法的不合法的只要银行柜台出来的都要来进行刚兑”。“这次一行三会的新规把这点抓得非常准,不允许刚兑”,彭向东表示,“从上位法的角度来讲,明确了资管实际的风险承担方在投资人,主要是投资人来承担风险,卖者有责,对资管机构的责任也做了很多规定,这是新政的亮点”。

  如何才能真正打破刚性兑付呢?彭向东表示,银行理财产品应转向净值型,而银行只收取管理费或固定分成,慢慢客户就会适应,自担风险,刚兑的问题就能够得到解决。“解决刚兑的问题不能太急,在立法上观点明确是很重要的一步,后续需要从业人员、中介机构、媒体等宣传方面能够有意识地进行投资者教育,培养客户,银行理财将来也是跟券商、基金是一样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楚潺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