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2日10:07 新浪财经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刘强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刘强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支持的“全国企业文化年会(2017)”于7月22日-23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刘强出席并致辞。

  刘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别重视加强文化建设,推进文化管理创新,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统筹推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握好当前企业文化建设的重点任务与工作方向,要切实加强党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领导,积极引导企业和企业员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企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健康发展的正确方向”。他提出,要积极培育价值共识,实现价值引领, 通过进一步拓展文化功能,服务当前企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转型文化、品牌文化以及走出去文化建设,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实施创新驱动,实现提质增效。

  以下为演讲摘编:

  刘强:各位领导、同志们,2017年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总结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展示企业文化建设阶段性成果,贯彻中央坚定文化自信工作方针,以弘扬优秀文化,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深入探索新时期我国企业文化建设方向和要求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我谨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国资委党委向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推动我国企业文化建设,长期工作在企业文化工作一线的企业家和专业文化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是我国企业和企业家的联合性、代表性组织,长期致力于企业改革发展和企业家队伍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企业联合会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进入新世纪以来得到更加积极有效的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紧扣国家战略,适应时代要求,在探索和把握新时期文化建设规律,引导企业开展创新文化、工匠文化、转型文化、融合文化等专业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增强了企业文化软势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别重视加强文化建设,推进文化管理创新,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统筹推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握好当前企业文化建设的重点任务与工作方向,要切实加强党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领导,积极引导企业和企业员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企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健康发展的正确方向,要积极培育价值共识,实现价值引领,通过进一步拓展文化功能,服务当前企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转型文化、品牌文化以及走出去文化建设,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实施创新驱动,实现提质增效。

  要积极发挥文化教育人、引导人、激发人的特有功能和优势,发挥基层和一线员工文化的主体作用,全面塑造有理想、懂战略、善创新、讲诚信、守道德、讲纪律的有文化的企业人,为新时期企业文化建设铸牢广泛的群众基础。

  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引导下,企业文化建设一定会朝着正确方向有利推进。全国企业文化年会已经成为我国企业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以此次年会的成功召开为重要契机,中国企业联合会推动新时期推进文化的建设和影响得到新的提升,推进文化的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预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