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1日09:24 新浪财经
中国成都市市长罗强 中国成都市市长罗强

  新浪财经讯 “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于2017年7月20日-21日在成都召开。中国成都市市长罗强出席并致辞。

  罗强表示,城市是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可持续发展是确保城市持续繁荣、推动城市永续发展的基础,自1972年6月联合国发表斯德哥尔摩人类宣言以来,可持续发展问题越来越为各国政府所重视。

  罗强介绍,成都有4500年的文明史和2300多年的建城史,始终秉持着天人合一的道法自然的可持续发展思想,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2000多年前李冰父子创造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将人工工程融入自然,创造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动案例,成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杰出代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至今仍润泽着广袤的成都平原。上世纪90年代成都开展府南河整治工程,获得了1998年度联合国人居奖。

  “近年来,成都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城市空间结构,促进具有包容性的可持续工业化,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开展国家低碳试点市的试点,加强构建绿色低碳制度体系、能源体系、产业体系、城市体系、消费体系,不断深化与各国城市在环保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罗强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