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9日15:58 新浪财经
北京大学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 北京大学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

  新浪财经讯 “首届中国健康经济论坛暨董辅礽先生诞辰90周年纪念”于2017年7月19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出席并发言。

  谈到健康经济学,其认为健康本身就是经济,国家健康报告提出健康就是财富。“应该说无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统一的结论就是健康是经济最大的推动力。”

  这个时代最大的变革是信息化,而信息化信息很容易,信息化非常难。她表示在信息革命时代如何在健康方面集成创新,这是健康中国要完成的任务。

  此外,她还表示,健康中国未来是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她称之为医改的升级版。治病是健康保障,必须是集国家之力量,中国有所有制度的优势,特别是规模优势,“我们最终是制度的优势加上信息技术,终身健康的维护,少得病、不得病、少得大病,快乐生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