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9日16:45 新浪财经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 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

  新浪财经讯 “首届中国健康经济论坛暨董辅礽先生诞辰90周年纪念”于2017年7月19日在北京举行,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中国医疗卫生、包括医改曾经是小丑鸭,在边缘地带徘徊,现在进入了中心区域。“过去在五环以外,现在进入到二环。”

  为什么会有这种看法?毛宗福解释道,中国讲语言文化讲顺序先后,教科文卫,卫排在后面。“外交部、国防部永远在第一部,卫生永远是倒数第三位。”每年7月份调预算,如果亏年砍预算首先砍卫生,其他是刚性投入,卫生是边缘,可有可无,大家认为是福利和公益,有钱就多办点,没钱少办点。

  但事实上,医疗卫生不仅仅是民生、福利,而是社会经济发展转型的新动能、新动力。他表示要发挥各级党委统揽全局,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将深化医改,将健康事业的发展纳入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当中进行同部署、同要求、同考核。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