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9日08:30 新浪财经

  首届中美企业家峰会落幕   朱民总结三点成果

  新浪国际  唐家婕 王姗姗

“中美企业家峰会”记者会现场 王姗姗/摄“中美企业家峰会”记者会现场 王姗姗/摄

  当地时间7月18日,首届“中美企业家峰会”在华盛顿落幕,中方召集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以及“峰会”的秘书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带领中方企业家召开记者会。

  朱民表示,一整天在美国商务部进行的中美企业家深度对话,覆盖很多内容。

“中美企业家峰会”秘书长 朱民 王姗姗/摄“中美企业家峰会”秘书长 朱民 王姗姗/摄

  首先,两国企业家都认同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要,中美企业家有重大的利益与责任来推动经贸关系发展。

  其次,中美企业家谈了很多具体方向,包括进一步扩大双方贸易,中方企业家谈到加大美国商品进口,包含能源、农产品、高科技产品进口,进一步扩大投资,包含美国基础设施投资; 以及建立中美平台向全世界的市场发展、和在高科技领域共同推动创新发展。

  第三,中美企业家还一起向两国政府提出具体建议,比如中美两国都要对市场准入有更好的开放、鼓励两国投资、两国的监管接口应更加一致、促进产品的过关更有效、更便利、还有在科技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进行政策沟通等。

  马云也对首次“峰会”成果表示满意,他期望明年接续在中国举办,中美企业家“每一年给中美的战略对话提供更多咨询和决策,让政府有第一手的资料。”

  马云提到,企业家把讨论的相关要点、意见总结成报告,提供给两国政府,并在未来一年进行完善落实。■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