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8日18:09 新浪财经
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风控官陈以平 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风控官陈以平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金融论坛”于6月7日-8日在北京召开。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风控官陈以平出席并演讲。

  对于“互联网金融2.0时代的大数据风控和大数据征信”的话题,陈以平认为,最重要的关键词是金融、风险管理和征信。他认为,金融发展的推动力是风控能力,“随着技术的发展,计算机、互联网、形成了新的数据集群,随着科技的发展,数据驱动可以做模型、做分析、借助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可以把收集到的大数据信息进行分析处理,就提高了风控识别能力,在这种情况下,才可以开发新的金融产品,形成新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至于“金融、风控,征信”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陈以平认为核心是风控,要做到“放得出去,收得回来”。而风控当中,最核心的是信息,“这就回到了征信行业”。

  随着技术的进步,大数据征信应运而生,在陈以平看来,大数据征信带着鲜明突出的特点是体量大、维度多,有结构化和非结构的数据。“现代征信应该是朝着大数据征信的方向去发展的”。

  陈以平建议金融从业者进一步地深化大数据在风控方面的应用,数据使用要注意合法合规,注意客户的隐私保护,坚持合法合规采集数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