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4日15:48 新浪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陆磊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陆磊

  新浪财经讯 6月4日消息,今日,“2017年清华五道口金融论坛”进入第二天,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陆磊出席并发言。

  在“大资管时代的创新与监管”主题论坛中,陆磊表示在资产管理业务当中做得最为成功的是公募基金,几乎不存在刚性兑付的情况。“我们发现没有哪个投资者因为今天的市值跌了去找公募基金索赔。”但是在其他的很多领域,刚性兑付仍然是一个大问题。

  陆磊指出,资管的业务本质上是经营机构的表外业务,应改变投资收益超额留存的做法,金融机构应该只收管理费,管理费之外的投资收益应该全部交给投资者,让投资者在尽享收益的基础上自担风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