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2日16:50 新浪财经
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 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

  新浪财经讯 “首届律所发展与创新论坛”于2017年3月22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律师的“跨界”时,李大进直言,是个挺严峻的事。绝不能儿戏。“有一些跨界能够陶冶情趣、志向、爱好、情操,有一些跨界要屈服于某些模式、构架,甚至要逐利”。他认为,律师跨界有两个原则,第一,以不伤害职业尊严为要义。第二,以不损害律师社会声誉为界。

  对于律师跨入商界这一现象,李大进是“明确反对的”,“这种跨界要出问题,第一,职业价值取向会因为商业的巨大冲突受到影响。第二,会让委托人以及社会对律师行业产生负面评价。第三,业内律师定力不足,75%的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当他们入行到这个专业之后,看到合伙人整天在做的以商为手段为目标的事,会对他们产生极大的误导,甚至影响他们的一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