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2日15:39 新浪财经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警兵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警兵

  新浪财经讯 “首届律所发展与创新论坛”于2017年3月22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警兵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推动律所行业良性发展时,高警兵首先强调的是专业和规范,并在此基础上创造品牌、建立制度,并适度规模化,可能才使得律所立于不败之地。

  第二,奉献精神。“律师行业的收入存在二八现象,甚至是一九现象,先富起来的律师,如何带动整个行业,可能是值得研究的问题”。他建议掌握大量的资源和话语权的律所应伸出奉献之手,带动行业发展。

  第三,律所应通过创新探索普惠与行业的拓展之路。“我们的优质律所所做的创新实践,必定会惠及全体律师同仁,也会促进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第四,建立律所统筹的团队化发展模式。

  第五,维权和惩戒的关系。高警兵认为,惩戒是手段,维权是目的,两者是辩证的统一。“在严格的程序下,我们对确实有事实依据的,严重违规违的纪律所和律师的惩戒,也是对严守规矩的律所和律师,以及行业的最大维权”。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