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09:28 新浪财经
美国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美国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新浪财经讯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于2017年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美国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出席并发言。

  雅各布表示,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各国在G20框架之下做出了积极的应对措施,使得经济处于缓慢复苏的状态,“从历史上来看,这种大规模的衰退必然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恢复。但是如果没有金融体系支持的话,世界经济肯定不如现在”。

  雅各布回忆到,金融危机爆发后,各国和国际机构都提高了金融机构的标准,落实了相关机制。使得金融机构未来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过去两年做的事情可能比过去20年做了还要多”。雅各布强调,“各个国家不应该相互竞争性的让货币贬值”。

  为什么那么多的国家都对全球合作产生反感?“是因为很多国家的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有所抬头”,雅各布表示,“各国国内政策的差异导致了全球化带来的好处无法平分”,“我们不能给民众来解释那些复杂的技术性问题,而是要告诉他们,什么样的政策能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对于人民币加入SDR,雅各布认为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不仅对中国的增长有好处,而且在IMF机制下也能够促使各国加强合作。但他强调,“中国必须从字面上、实质上和精神上遵守承诺,必须继续开放市场,接受外国投资和外国竞争,这也是成为IMF的完全成员需要做出的承诺和努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