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9日16: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于2017年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出席并发表了题为“塑造未来社会的关键趋势”的演讲。

  当前,各国都面临杠杆高企、生产率停滞、经济增长总体缓慢、收入分配状况恶化、贸易摩擦加剧、民粹主义盛行的局面,楼继伟表示,很难说全球经济已经出现了实质性、可持续性的复苏。在他看来,各国的政治空间在缩小,协调产生合力就更加必要。

  楼继伟强调,中国决心做好自己的事,同时负起应当承担的外部责任。“要认识到高杠杆和低生产率的搭配,蕴藏着高风险,危机还有可能不期而至,做 好自己的事承担起责任,应当是各国的共同选择”,楼继伟称,“以邻为壑、转嫁风险只会得到报复性的反击,改革常常是由危机触发的,改革、开放、合作是光明 之路。危机还可能触发另一种情景就是冲突和对抗,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我们处在十字路口上”。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