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12:15 新浪财经
INK(银客)集团创始人林恩民 INK(银客)集团创始人林恩民

  新浪财经讯 “2016创业黑马社群大会”于12月14日-15日在北京举行。INK(银客)集团创始人林恩民获选2016年度创业家。

  以下为获奖感言:

  林恩民:心情特别忐忑,前面9位大哥聊完之后,我自己有一点觉得不舒服,因为他们基本创业都在10年左右,而我自己创业才4年时间。

  从创业到现在,经历了很多事情,这些事情不断积累之后,我觉得今天能拿到这个奖,对于我人生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在这里,特别要感谢的其实还是创业家。怎么讲?

  我刚创业的时候,第一时刻上了黑马营。所以,我今天来到这里,特别像是一个根正苗红的小孩,从这儿成长起来的。

  创业家给了我什么?

  1、我第一天听到牛社和守彬兄的课程之后,我发现后面的课其实可以不用听了,因为我学到了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牛逼的人生必须要会吹牛逼。我发现,如果一个人连吹牛逼都不会的话,可能就无法变成一个牛逼的人生了。

  创业四年走过来,我其实是从一个小黑马,就像在座的绝大部分人一样,一点一点成长起来,可能速度相对快一点,但心情还是非常忐忑,因为会遇到一样的困难,会走一样的弯路,会去看似好象有很多很多成就,但实际上明天要面对更大的困难。

  2、要感谢在这个困难过程中,所有自己身边的兄弟给予自己的帮助,包括投资人,包括身边这些跟自己在一个战壕里的兄弟姐妹们。其实,我领这个奖不是为自己的,更是为他们过去所做的一切的认定。

  我们跟别人做的不一样的事情是,现在可能互联网金融很多人都在说,大数据怎么怎么样,但我觉得那都不是终极目标,终极目标就一个,怎样让小微的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能降低成本。而我们在做的事情,就是通过技术能力,让他们不断降低成本。

  能降低多少成本呢?50%以上,具体业务怎么做的,我觉得在这儿就不具体说了,很复杂。

  最后一个我想讲的,还要感谢这个社会,因为我们发现这个社会真的变了,当一个网红可以当总统的时候,这个世界就充满了希望。你们在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其实都可以想想,这个世界的机会太多太多了,而就在这个变革时期,我们恰好在这个时期里生活着。因此,非常非常幸运。

  最后,留两句话:

  1、今天对于我很重要,我能做的事情就是在未来继续坚持自己的初心,坚持自己的使命。我们公司的使命很简单:用金融的方式,让市场财富分配不平等,去消灭他们。

  2、作为一个创始人,我能再继续做的事情,就是不断的吹牛逼,因为创业者不吹,真的会死。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