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16:15 新浪财经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先林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先林

  新浪财经讯 由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承办的“2016中国竞争政策论坛”于10月27日-28日在北京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先林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先林:我抱着来学习的心态来的,现在竞争法圈儿队伍不断壮大,尤其是新人确实非常优秀,虽然很多人可能还是第一次见面,但我听了以后深受启发。一个是感觉到后生可畏,另外一方面也感觉到各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在竞争法人才培养方面,在学科建设方面,以及出成果方面,确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地方。

  我们还有几位同事,有时候因为上课,参加外面的活动不多,以后还是要请他们走出校门,走出上海,跟全国各地的同行们多交流,应该会得到很好的启发。刚才很多年轻老师谈到的问题让我深受启发,像袁嘉老师,从国外刚回来,在学校不怎么重视的情况下自己打出了一片天地,而且培养出了这么好的人才,这对原来有一定基础的学科或者学校来讲,更应该把申请做好,所以我感谢黄老师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以后能不能作为一个惯例,以后论坛不仅仅是讨论学术问题,讨论法律制度规则问题,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将来成为一个常态,形成一个惯例。最后谢谢徐老师,谢谢黄老师,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