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17:03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点击票选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新浪财经讯 “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于10月31日在北京新浪总部大厦举行,界面联合创始人兼CEO何力出席并发言。他表示,一个评选其实没有绝对的好,关键是逻辑上要是一致的。如果一个评选按规定的要求来,公开按照这几个原则做评选,而且一致性也能够保持下来,只要逻辑有一致性,就消除了系统误差,这样的评选就是公正的、有生命力的。

  以下为发言实录:

  何力:谢谢,大家下午好!没想好要说什么,佩钰确实不老,一点褶皱都没有。

  第二次参加这个评选,我觉得这个评选确实有它的一些正在呈现出来的气质和特点,我至少有两个印象很深。评委们都很认真,而且的确是用自己的一些想法、经验和认知,包括用自己的那一点点所谓的社会资源来备述这样的一个评选,确实大家是付出的很认真的。我印象很深。

  第二个我觉得的确过去这样的评选很大程度上实际上是一种名望的评选,是看一个人、一个企业家在整个经济和社会生活中他的曝光度,他的知名度。人们很容易为这个指标所左右,但是新浪的这个三家合办的评选,这两年来在努力的、真实的用评委会设定的纬度评选。一个评选其实没有绝对的好,关键是我们叫逻辑上你是一致的。我们是按这几个要求,我们公开了是按照这几个原则做评选,而且一致性是不是能够保持下来。我觉得只要你逻辑有一致性,就消除了系统误差,你的评选就是公正的、有生命力的。

  特别是在寻找一些不是那么耳熟能详的有潜力的人时,因为今天整个经济和社会生活的驱动力变得越来越复杂,甚至变得越来越微妙。所以我觉得这两点评选还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当然也希望我们今年这个评选能够比去年更上一个台阶。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此时换美元小心被二次伤害

过去四十多年里,美国经历了非常重要的几个周期,对于投资者来说,最近一次能够抄底美元的机会实际上已经错过。从美元指数看,最近一次抄底美元的机会是在2010至2011年,目前看美元存在二次上涨的可能,前提就是其他货币的崩溃。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